LBD常識體驗統整課程

LBD(P.1-P.2)體驗統整課程以跨學科及跨領域的學習為課程規劃及設計的原則。

統整課程中,以常識科的學習內容為框架,在每個單元及課節的學習均涉獵遊戲、創作及設計、實地考察及閱讀四大範疇的做中學(Learning by Doing)元素,讓學生在多元化的學習任務中建構知識、技能及態度,並發掘其多角度的才能及特質。

 

在整個LBD體驗統整課程中均以「學生為中心」,主張有目的的「放手」以及「課程依從學生」(Curriculum follow students)的理念,脫離課本及固定課時的限制,賦予學生自行商討、決策及創作的空間,探索及掌握自己的學習方法與進度。從中與社區結連,產生角色及情境的雙向互動,以讓其體現「學習與生活」密不可分,掌握多元學習方式的目標,以讓學生知道為何而學,並學會如何學。

 

LBD課程提案提供多元化、跨領域的學習機會及平台,排除考試作為學習目標的單一教育思維,讓學生有機會選擇以不同方式進行互動及學習,配合不同學生的學習進度及需要,提供開放及自由的學習平台和氛圍,容讓師生間發掘每個孩子的不同才能及亮點,再賦予他們發光及發亮的機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