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AM教育

本校的STEAM教育著力於發展學生的多元智能及綜合素養,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。通過跨學科的學習方式,鼓勵學生進行探索和實驗,從而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和創造力,且能幫助學生發展問題解決和批判思考能力,以及培養他們的創新精神和合作精神。STEAM教育為學生打好基礎,提高其學習效果,培養學生終身學習所需要的態度和技能。

在STEAM活動當中,學生能發揮所長,藉STEAM校隊推行,提升學生對STEM的興趣,而校隊成員今年亦於各比賽中得到優異的成績。

 

本年度參與並獲獎比賽:

NowTV STEM獎勵計劃

NowTV 創客編程設計比賽 季軍

「夢想成真」產品設計比賽2022 優異獎

除此之外,STEAM校隊隊員也會於日常協助老師在Inno Space進行值崗,協助校內同學進行STEM活動。學生能於不同的參觀活動了解現今社會科技的日新月異,擴闊他們的眼界。上年度所舉辦的STEM DAY讓學生提供更多元化的體驗活動,藉著不同的攤位活動、工作坊及問答比賽,強化學生的綜合和應用的技能。